昔Lariena

打赌之新吉老大笑不笑

【阿丸小姐总说“笑了你就输了哦”这句话让我真的很在意,这两个人根本就是打了赌吧!我不管,我就要还原打赌现场!】

【以及一些演一个角色的次数多了,不仅这个角色会活过来,表演者也会和角色心灵相通、替角色表达心情的小脑洞。】


“今天舞台调度方面的问题只有这些,各位老师还有什么要说的吗?”公演日上午的反省会照常还是由现场导演来主持,岩本照和深泽辰哉都听得很专心,甚至还拿着小本子记个不停。

“那个……我有个小问题想和大家讨论一下,不知道是否方便?”歌舞伎的剧情部分每年都会稍作调整,编剧高桥偶尔也会来现场观看演出,以便获得新剧情的灵感,但这还是她第一次在反省会上发言。

“当然,高桥老师您请说。”

“今天我午场和晚场的演出我都有看,Snow Man的各位的表演都非常精彩。”高桥扶了一下眼镜,像是在思考要不要说似的慢慢讲道。

被点名的在场Snow Man代表两个都俯身鞠躬道了谢,但也因为这个开头而知道接下来的话题多少与Snow Man的表现有关而坐的更端正了一些。

“但是在阿丸小姐问新吉君要不要做鼠小僧二代那个场景里,岩本君在听到深泽君说‘不要迷上我哦’那里都有偷笑,观众们都发出打趣的善意笑声……”

“非常抱歉,是我没有演绎好角色!下次演出我一定会注意的!”以为编剧老师是因为自己忍不住笑出来使人物与设定发生了偏离而吞吞吐吐的岩本照听了这话立刻道了歉。

“啊不不不,”编剧老师向来性子温和,见他突然道歉还吓了一跳,“因为我之前也有想过在之后的剧情里让新吉君和阿丸小姐成为情侣或是夫妻,毕竟鼠小僧去世后总是独身一人的话阿丸小姐也会很寂寞,今天看了新吉君笑出来这个场景就感觉他和阿丸小姐已经很甜蜜了,所以想和各位讨论是否可以慢慢实现这个设想。”

话是这么说,可其实高桥也有一些私心,也许是同为女性,她总是觉得一直仰头看着坐在房顶上的鼠小僧的阿丸太辛苦了,要试着爬上房顶去和鼠小僧坐在一起也很艰难,如今鼠小僧去世,阿丸又这样看起了坐在房顶上的新吉,多希望新吉能在她看着他时走下房顶,走到她身边去呀。

“我觉得可以呀,毕竟岩本君和深泽君已经是‘夫妇’了嘛。”年近半百却十分潮流的Youtube和Tik Tok忠实爱好者现场导演最近因为歌舞伎的关系刷了不少Snow Man的视频,甚至还小小嗑起了团内的CP。

“观众们对新吉君和阿丸小姐的对手戏也很看好哦。”场控老师现在想起新吉笑起来时耳机里传来的观众们的欢呼声,还觉得自己要聋掉了。

“啊这……”虽然早就和fukka在现实生活中成为了情侣,可岩本照却从来没有想过在歌舞伎的表演中作为新吉和阿丸在一起这件事,虽然作为新吉的他总是忍不住在看到努力“引诱”自己的阿丸时笑出声,但那也是因为他透过阿丸的装束看到了自己的恋人,觉得fukka真的好可爱才笑的。

看着岩本照迟疑的样子,高桥马上就说:“不采用这个设定也没关系的,请各位不要介意。”

“虽然新吉早就偷偷喜欢人家了,可这样的话,照也会迷上我的,想想这个场景就觉得太牙白了吧~”深泽辰哉倒是对这个设定接受良好,看着编剧老师局促的样子,他先是用阿丸的语气展现出了自己人见人爱的设定,又用深泽的语气毫不留情地吐槽了岩本照。

“喂!阿丸!你在说什么鬼话!”回过神来的岩本照也学着新吉的语气狠狠地吼了坐在自己旁边耍宝的深泽辰哉一嗓子,逗得会上的大家都笑个不停。

“虽然无论如何今年的剧情也不会做大的调整了,但我觉得还是可以考虑这个设定的。不如这样,请照在不同的场次中分别演绎被逗笑的新吉和没有被逗笑的新吉,各位老师帮忙注意台下观众的反应,我们再来决定明年的表演中要不要增加新的设定?”到底是Snow Man的最年长,akaMC担当控场王者深泽辰哉给出了一个看似不错的建议。

眼看着大家都要赞同,岩本照忍不住推了他一下笑了出来:“喂!你这家伙!把大家都安排得明明白白可自己却什么都没有做啊!”

“嘛嘛,”好像早就猜到岩本照会这么说的深泽辰哉安抚似的拍了拍他的肩,“那这样,我来逗你笑嘛。不过只是这样的话也没什么意思,不如打个赌怎么样?”

“怎么赌?”

“如果在那一幕里你被逗笑了就算我赢,没笑的话就算你赢,千秋乐时计算场次,赢的少的是输家,请在座的各位一起去喝酒,如何?”

“一言为定!”

会上众人看Snow Man的两位打赌看得津津有味,尤其是导演一边看还一边念叨着“两个人关系真好啊”之类的话,把大家再次逗笑了。

 

结束反省会回到乐屋,岩本照照例放好气垫床躺下盖好小毯子,准备和自己的男朋友一起休息一会儿,可深泽辰哉却坐在旁边盯着他,迟迟不肯躺下。

“怎么了吗fukka?”察觉到深泽辰哉好像在闹别扭的样子,岩本照只得又从小毯子里钻出来,坐到他身边,用毯子把他裹进自己怀里。

“照……新吉真的不喜欢阿丸吗?”编剧老师提出让新吉和阿丸成为情侣的建议时岩本照虽然在犹豫,可深泽辰哉还是一眼就看出他是不想让新吉和阿丸在一起的。虽然角色是角色现实是现实,可他在饰演阿丸的时候是很喜欢新吉的,当然也希望照饰演的新吉也喜欢阿丸。

更何况两个人虽然已经在一起了没错,可遇到这种“自作多情”的时刻,还是会让人胡思乱想嘛,新吉不喜欢阿丸吗?那他会不会也不喜欢我呢?

听到深泽辰哉的疑问,岩本照就明白他在不开心什么了,只好给他细细解释。

“不是哦fukka,新吉很喜欢阿丸的,至少我饰演的新吉很喜欢阿丸。”他把深泽辰哉又往怀里搂紧了点,“但新吉他大概是有一点胆小吧,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捕快,甚至有时候还不太讨人喜欢,而阿丸却是江户第一美女,是大家追捧的对象。‘这样的自己真的能够得到阿丸小姐的心吗?’我想他心里也会有这样的困扰吧。”

深泽辰哉把头埋在岩本照胸前,就像有时候在舞台上会做的那样,在听着岩本照的声音的同时,还能感受到他胸腔的震动。

“可他已经得到阿丸小姐的心了,阿丸小姐是这么对我说的。”深泽辰哉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像是更不高兴了。

“新吉知道的呀,他只是不敢确定而已。我想这个问题可能得和‘要不要成为鼠小僧二代’一起来解决,毕竟新吉会怕成为鼠小僧之后就再也找不到作为新吉的自己,也会怕阿丸小姐看向他的目光其实是穿过他照在某个已经不在了的人身上。他得先从精神上成为一个独立又完整的人,才值得阿丸小姐依靠呀。”

岩本照摸了摸深泽辰哉的头,好像又想起自己偷偷看着他的背影的样子。他以为深泽辰哉喜欢泷泽君的那些年,其实挺不好过的,所以感觉能格外理解新吉。

好在他比新吉幸运,因为他已经知道了喜欢的人的心意。

“那麻烦你转告新吉,阿丸真的很喜欢他,不是因为喜欢鼠小僧,所以才好像是喜欢他,阿丸喜欢的就是新吉来着……”可能是因为乐屋的灯光太昏暗,也可能是因为自家男朋友的怀抱太舒服,深泽辰哉很快就要睡着了,简直是强撑着说完了这句话。

“好。”

其实反省会上你还有句话说的不对啊fukka,是岩本照早就偷偷喜欢深泽辰哉了,而现在,新吉也要勇敢地喜欢阿丸了。

我觉得这并不糟糕,甚至很好。能和你在一起,不管是作为我自己还是新吉,真的都很好。



评论(1)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